晓破星隐

本质是间歇性沙雕患者和段子手
兼任和极境热恋中的憨憨刀客塔
还兼任提瓦特旅行者加帝君走狗

写给凌宇轩 01

写给高台上的凌宇轩队长。

你永远是我的仰望。





      那时候他真的还年轻,眸子里总跃着光和火,不会就摸索,实在不行就请教,硬着头皮也不退缩,什么都不怕也什么都束缚不了。春风得意加上年少轻狂,那个时候日子好到仿佛天上的星星能和夜幕之翼一起摘下来。是,他是行走在官场,踽踽独行,有一套心照不宣的规则横亘在那里,一触及就会撞的头破血流,甚至丢了性命。但是他大胆地横冲直撞,做着他自己想做的事,驾驭着风寻觅着光,因为他相信有些东西是绝不能跌落尘埃的,而自己也有实力去捍卫那些东西。

      直到漩涡霸主风波的出现,他才真正意识到他揣测到的人心恶意不过万分之一,那些身居高位的人,他们的欲望远比自己想象的深重,自己以为的捍卫,只不过是他们最后的耐心和容忍。他脱下制服上交配枪的时候,身体抑制不住地颤抖着,心底绝望丛生。

      笼罩在自己头上的,是多大的一张网?多少的利益交易官官相护?有谁知道有谁参与?哪些人需要提防哪些人可以帮助自己?自己还可以......信任别人吗?

      是夜幕之翼让他冷静下来继续后面的行动,他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些事,死死地憋着一口气,死死地、死死地憋着一口气。那是他和陆虎的战争,也是他和自己的战争,他要证明自己的信仰是不会错的,有些东西是绝不能跌落尘埃的,那些东西是需要他用生命来捍卫的,也是最终不会辜负他的。

      最后他做到了,他把陆虎一党送进了监狱,可那一口气憋的太久以至于他头晕目眩,不得不暂时离开。他感到困倦怠惰,他感到毫无意义,于是他去了新达克斯,自欺欺人地逃避开什么。

      可是最后他也没有逃避开。

      当他终于厌倦了那种平淡懦弱的生活后,他还是回到了新格兰,回到了自己宣誓效忠的故土,再当上治安部队队长也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他依旧是那个御风寻光的年轻人,把过去锁死在心底,全心全意地相信和捍卫着这片土地。那段时光是如此地单纯快乐,他过上了梦寐以求的生活,每天醒来都有理想向他问好。可笑的是他一度天真地以为日子就会这样过去,他会慢慢成熟,他会找到新的接班人,他会看着雨晨长大出嫁,然后他再慢慢老去。多好啊。

      可是他错了。少年太天真,少年不应该有那些无谓的幻想,少年太执着于那一场大梦。

      梦醒了,就在他被夺了兵权流放到另一个世界的时候。

      原来自己的坚持都只是一个笑话,黑色的人们冷冷地看着他自导自演自娱自乐,有一天看腻看烦了,就挥挥手要他永远不再出现。




一点碎碎念;

      此段内容出自《御风追光》,是前几天写出来的一句话,因为是在自己的同人里,有一点私设就是在《神魄》故事线结束之后凌宇轩离开了达克斯回到了新格兰继续当他的治安部队队长。不过都过了这么久,也许都没有人还记得他了吧。

      凌宇轩是我童年里的第一个本命级别的人物,我对他的喜爱已经超出了动画的简单设定,我的第一篇同人就是写给他的,他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人物,大概也会一直是。

      虽然说随着我年龄的变化我对他的理解也在发生着改变,虽然有一点过度解读的成分在里面.......

      我想给他写一个完整的故事,我想知道这样的少年都经历了些什么,未来又会怎么样。

      凌宇轩。

评论 ( 3 )
热度 ( 11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破星隐 | Powered by LOFTER